时维九月

素衣莫起风尘叹。

『叶王』『7.12最终版』 插翅难逃 (下)

-2-

 

比赛席里静悄悄的,他戴上耳机,加载读条。

他们正面相遇,又同时主动出击。

上啊,王杰希。

夙夜以求的一较高下就在眼前,再没什么可让他顾虑。

指间轻触掌心游移,魔道学者冲成一道光弧,扫把上的星尘微微洒下如飞机过境虹霓挂空。

豪龙破军冲上,龙牙天击穿插其中毒蛇般连突直刺,大开大合间是滴水不漏无懈可击。

魔法道具四散倾泻,空旷田野上的风吹麦浪片刻滚滚黑烟。

他七窍玲珑奇思妙想,他以直克柔以刚克刚。

奇兵百出的魔术师很快面临无计可施的山穷水尽,金铁相击中那个声音又在耳畔悠悠。

继续加油啊大眼。

输赢还早呢,他紧紧抿唇。抖帚而上。

目不暇接,呯呯嗙嗙。

半空中一颗星星骤然亮起,他陡然转向,却看到那杆战矛仿佛早有预料地捅过来。

烽烟尽处,那人身披霞光流影,跨过高山大川绿水淼淼,他似乎可以透过那张面无表情的面庞隐隐看到黑若夜下深潭的一双眼,睡着度尽流年的春里百花秋照月,映着栖息天涯的夏有凉风冬时雪。

 

矛尖逼近,猎猎劲风带起飞沙走石,鬓发呼一声被吹至耳后飘荡。

一往无前,势不可挡。

 

他的心突然极速的战栗起来,沸腾的血液里奔腾着的是兴奋是震动是棋逢对手的跃跃欲试是直面锋尖的生死天定。

那一刻陨星轰爆分崩离析,盘古沉喝挥斧斩裂,开天辟地第一道光驱尽长夜,不惊波澜在飓风中怒吼狂喊直冲云霄,梧桐寸寸焦灰里青凰浴火涅槃百鸟朝唱,海啸铺天盖地将渺小城邦席卷成支离砖瓦,而他的世界天崩地裂直至夕阳陷落月出东山。

没有一种乐器能弹出如此激烈又无章法的音调,银瓶乍破寸寸迸裂,有一个声音叫嚣着要挣出胸膛跃向天际,他在巨大的喜悲无辨中几近灭顶。

 

兵不血刃,所向披靡。晴天霹雳,头破血流。

轰鸣眩光中他无所招架无所遁形。他的天马行空被密不透风的罗织天网狠狠扑落,黑云压城他成了大厦将倾下的雀鸟,甲光向日他在翔天一龙的粼粼金光中插翅难逃。他的心也被一双苍白漂亮的手从薄薄的胸膛中一把扯出摔在冰凉的地上,他站在千人一面的群众里里隔岸观火冷眼相望,煌煌心事大白人前。

唇间逸出一声低叹似挣扎似缴械似垂死似苏生。

大梦淋漓,再不作它啼。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他狠狠坠地,心却失重在风里。

 

赛后看见那个身影熟练的钻出比赛席三弯两绕眼看就要没影,他下意识追出去,出口对面是一条马路,亮着灯光的汽车开过,带起破碎的风声。行道树簌簌落下几片叶子,一星烟火在夜色里忽闪。

他想过去,又不敢过去。反而是一支烟尽,叶秋回头看见了他。

“你是……”他眯了眯眼,烟腔干涩喑哑,如同没打松香的琴弓贸贸然擦过大提琴弦。

低颤的嗡鸣声钻进了他的耳朵里,伸展成一根柔软的枝桠触到骨骼肌肉每一寸关节,蔓延到他疲软的指节跳动的太阳穴滴汗的发梢。

“王杰希,我是王杰希。”

他鼓起勇气去刻意放慢,利落的京腔在闷热的夏风中带着些缠绵的尾音而愈发清晰,他恍惚觉得是从这一刻起,叶修才真正见到他,知道他,认识他。

王杰希,王者的王,杰出的杰,希望的希。

你千万、千万不要忘记。

 

“啊,王杰希。”叶修悠悠吐出一个烟圈,似有所思的重复了一遍,“打得相当不错,前途无量啊少年。也出来透气呢?”

“嗯……怎么没去发布会?”

“不太方便。”他掸掸烟灰,随意说着。

他自觉无话可说,却又不想就如此离去。这样的沉默有些尴尬,两个人却一个闷声吸烟,一个看着灯火长街,表现得还算自在。

“叶哥,车已经来接了!”

嘉世的队友在通道里吆喝,叶秋扬扬夹着烟的手以示回应,随即摁灭烟头,丢进一旁的垃圾桶里。

“回头见。”

他擦身而过,额发微动中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一个立在原地,一个大步走远。

他们迈向两条不同的道路,一条是鲜花着锦盛世王朝,一条是韧草如丝远芳侵道,只不过都是为了至高的一场荣耀,到底算是殊途同归 。

 

后来年华似水。

王朝衰微在旦夕间落魄,而原本柔弱的蒲苇却成参天乔木之势,一朝互换云泥,人人说叶秋式微他即将登顶。

你看嘉世这不就输给微草了吗?

你看叶秋这不就退役了吗?

对叶秋他始终带着较劲的念头,他想当然的以为这是为了冠军、为了荣耀,可是当有一天嘉世战败,他才发现这是两码事。

他赢了嘉世,可打败这个队伍的似乎另有其人,他赢了叶秋,可又觉得事实并非如此。

微草队长的王杰希告诉他,你要赢冠军。魔术师的王杰希告诉他,你要赢叶秋。

一条路?两条路?

他很快不用去想清楚更不用去选择。

第八赛季冬,叶秋退役。

 

他惯会识人很少有误,很早他就看得到叶秋的身后是千夫所指,个个狼顾之相。

他有时候很想问一句,甘心吗?

一个净身出户,走于大厦将倾,一个骑着灭绝星辰,扛着微草,向前飞去。

直到一日车前子过来求援,有散人出世,兴风作浪。 

那柄闻所未闻的千机伞被造型奇葩的君莫笑舞得虎虎生风,换了武器换了角色哪怕换了一身皮囊,就算烧成灰烬化为尘,在他的眼里都一模一样。

他的疑问在他的强势归来前自然得到了否定的答案。

 

“哥单挑可是16连胜了,上去先拔头筹,稳收一分,打压他们的嚣张气焰,如此合理又高明的安排,怎么是天真,王大眼你给我说清楚!”

 

他在心里几不可闻地低叹,又是王大眼。这个绰号本来就没多少人叫过,人来人往这么多年也就这个人耿耿于怀。

靠在一起的两个ID你追我赶的读着进度条,羞愧于曾经少年的那些小心思中,渐渐滋生了些别的细微声音。

喂,像那天一样在他的世界里兴风作浪,然后堂堂正正的说出你的名字,怎么样?

这个念头宛如惊雷隆隆后有一滴水落下,于是沉睡已久的种子被惊动,在风雨渐起中抽条生长。广袤的荒野上很快是藤蔓翠绿鸟语花香,他所不管不顾弃若敝履的东西在此刻温柔的提醒他,你以为早已丢弃的其实从未遗忘。那些暧昧的心事不知不觉中早已根深蒂固枝繁叶茂。花叶摇动中一个小小的魔术师扒开枝条探出嫩白的小脸儿,那双湿漉漉的黑眼睛定定的瞅着他细声呼唤。

放我出来,放我出来。

本能在四肢百骸中蠢蠢欲动,青石擂台场前鹰隼展翅,他起飞,翱翔苍穹。

魔术师,好久不见。

他浅浅笑开,轻松而愉快。

 

——“孙翔迂回了!一叶之秋突出重围!他杀向了沐雨橙风!”

——“是王不留行!王不留行竟然已经打爆了唐昊!”

满场惊呼。

他在前方搅弄风云搞得天倾地覆火力云集,他在后方聚精会神百无禁忌,当他们是对手时他曾兵败山倒摇摇欲坠,但如今并肩同济又是与生俱来的自如畅快。

一尾鱼在柔柔绿水间从流游弋,任意东西间冷暖都是身体发肤般的熟悉。

就是这样。

扫过一叶之秋的狼狈倒地,穿过一枪穿云的枪火密集如雨,落花一掌激起的尘埃尚未落定,平地旋风突起,他于半空直坠。

使君莫笑,王不留行。

——“我去,比赛老王你一个人解决就好了!”

冷冰冰的默认字体都染了笑意。

 

小魔术师悄悄声的说,你看,他看着呢,他都看着呢。

 

“别废话了。”

漫天星尘里他还是那个玩弄人心机诡百变的魔术师,他的脸上是波澜不惊的一如既往,那些惊涛骇浪只在王不留行璀璨缭乱的轨迹里,在他静若深潭的眼眸里。

没有人知道。

他以为他掩藏的很好。

可这大千世界的五光十色百味杂陈,分明都在君莫笑的眼里。

那双眼笑起来是成竹在胸,不笑是了若指掌。

他怕他不知道,又怕他知道。

失控的忐忑如潮水汹涌涨落,他索性抛开一切不管,不知道怎样知道又能怎样,他强迫自己全神贯注的握紧扫把,本能呼啸中他折转倾扫,毫不容情的掀翻全场。

本场MVP,王杰希。

 

“一块儿来点夜宵?”他过来招呼,全明星周末的发布会才刚结束,这儿一根烟已经剩了一半。

“去哪?”他点头,想起那天组队20人副本敲下的“1”。

一样的鬼使神差。

 

后来不管是微草主场还是兴欣客场,两个队长总会来点夜宵,有时候是大排档里热腾腾的海鲜粥,有时候是垂拱木楼的烤鸭醋鱼,有时候是路边摊的两碗拉面,有时候是江边风凉随意扯着闲话,一个叼着烟,一个大小眼。

再后来把嘉世客场也算上。

再后来……

 

“欢迎光临。”侍者恭声垂首,低声欢迎。

门抬头处的风铃叮咚作响,他把杂志推到一边。

铜版纸生涩的手感实在不怎么舒服,他搓了搓两指,抬眼看着有人推开垂花坠藤的玻璃门,带着外面蒸腾的热气滚滚而来。

本白府绸衬衫解开两颗扣子,袖子随意撸到手肘处,袖扣在走动间的光线中漾起泠泠银光。

 

“哎实在对不住啊大眼儿,帝都这堵车真是绝了……”

 

他笑了,云淡风轻。

“没事,我也才刚到。”

 

——他们都曾灵魂自由,直到为爱而囚。

 

Fin.

 

评论

热度(31)